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推荐内容

“提升社会保障卡服务能力”专项行动热点问题解答(一)

编辑:侯浦 发布时间:2019-03-19 17:56 浏览次数: 字体:

  问题一:哪些人可以申领社会保障卡?
  答:凡是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或者其他需要领取人社待遇(补贴)人员,都可在我市申领社会保障卡。
  问题二:怎样申领社会保障卡?
  答:如果您没有社会保障卡,请先不急办卡,正确的步骤是:先查卡,若无卡,再申请。
  查卡方式:
  1、电话查询:拨打0919-12333咨询热线,按“1”选择“社保卡服务及挂失”,按照语音提示输入选择“社保卡进度查询”并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也可拨打0919-12333转人工查询;
  2、网站查询:登陆“铜川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击“社保卡卡务服务”中的“社保卡进度查询”,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也可通过“铜川人社”云客服查询。
  3、微信查询: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更多信息”中的“社保卡专栏”,进入“铜川市社保卡服务网”查询;
  4、现场查询:可到全市任意一家社保经办服务窗口或银行网点查询。
  有卡群众领卡信息:
  若查询结果为“市人社局已下发”,查询结果页面有领卡银行网点名称、地址和联系电话等信息,群众按照提示信息领卡即可。
  无卡群众申办渠道:
  1、网站申卡:登陆“铜川市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击“社保卡卡务服务”中的“社保卡网上申请”,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2、微信申卡:关注“铜川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底部菜单“更多信息”中的“社保卡专栏”,进入“铜川市社保卡服务网”申请即可;
  3、现场申卡:可到全市工、农、中、建、信合、邮储等社保卡合作银行网点申请即可(因未参加社会保险,无法通过网上申请社保卡的群众,可直接到银行网点现场申请)。
  温馨提示:在人社窗口办理新参保登记等入口业务时,也可由社保经办窗口工作人员根据您的意愿代您申领社保卡。
  问题三:网上申请社保卡,几天能领卡?
  答: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申领社保卡,经与我市各社保卡合作银行沟通,将制卡时间由原来的5-7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