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正文
【人事人才】

推荐内容

铜川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项目清单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5-16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报到登记
  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持《就业报到证》等资料前往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居住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报到手续,登记个人相关信息,按规定免费办理档案委托管理手续,免费享受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提供的就业创业服务。
  办理机构: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85969

  个人权益保护
  高校毕业生应加强自我保护,求职期间除参加校园招聘活动外,也可到当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推荐认定的诚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查询岗位信息,如遇到求职陷阱,应向人社部门投诉举报,如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报警。
  办理机构: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咨询电话:0919-3185586

  就业技能培训
  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或毕业前一学年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在校生)、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每人每年可免费享受一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办理机构: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98411

  就业见习生活补贴
  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专科及以上学历的统招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以及16至24岁失业青年,可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申请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活动,享受每月不低于1200元的生活补贴和每月25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

  办理机构: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85969

  求职创业补贴
  对在毕业学年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可向所在院校申请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和民办高校毕业生可同等享受。
  办理机构: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919-2839375

  就业创业指导
  高校毕业生除参加本校组织的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外,也可参加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毕业生离校后组织的职业指导、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公益性指导服务。
  办理机构: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85969

  一次性创业补贴
  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的,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
  办理机构: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91220

  创业担保贷款
  在我市创业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在线上办理创业担保贷款,毕业生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符合申请条件的小微企业其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限额提高至1000万元,财政部门承担300万元以内的贷款贴息,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办理机构:铜川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60138

  社会保险补贴
  对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毕业生)离校2年内实现灵活就业的,可向本人社保参保地人社部门申请不超过2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办理机构:铜川市就业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919-2839180

  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
  普通高等学校年满17至22周岁的在校生和不超过24周岁的毕业生可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查询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
  办理机构:铜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85969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铜川市事业单位空缺编制补充工作人员,面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不以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对县、乡事业单位招聘乡村振兴急需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可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最低分数线;对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脱贫县、艰苦边远地区的乡镇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放宽年龄、学历、专业等限制,并拿出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本县区和铜川市或周边县市户籍人员招聘。
  特别设置一定数量岗位,面向村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专职工作人员和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实行定向招聘。
  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对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生,直接采取面试或考察的方式进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师范生以及特岗教师、“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经主管部门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程序报市级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核准后,直接办理聘用手续。
  事业单位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和紧缺特殊专业人才,可不设置公共科目笔试,采取面试或考察的方式单独组织招聘。
  咨询机构:铜川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科
  咨询电话:0919-3185692

  人才公寓入住
  市外引进到我市企业、产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各类人才,在我市没有自有住房、且在铜川未享受过保障性住房政策和人才购房类相关优惠政策,工作单位注册地与税收户管均在铜川市新区及市级工业园区的,可申请入住市级人才公寓。
  办理机构:铜川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19-319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