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 人才服务 > 正文

推荐内容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体育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体育教练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0-31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育局,省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西安体育学院:
  按照我省2018年职称评审总体安排,现将2018年度全省体育教练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2018年12月31日前在本省从事体育训练专业技术工作,符合一级、高级教练申报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
  今年内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参加评审;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参加评审;在机构改革期间,涉及机构撤销合并、不再单独保留的部门,其下属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不参加评审;涉及机构职能划转、改变隶属关系的部门,存在职能调整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不参加评审。
  二、申报条件
  (一)思想政治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操守,申报人员近5年个人年度考核为合格以上等次。
  (二)对实行专业技术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评聘结合的原则,上报人员数和空缺岗位数按照1:1申报。当年能够空出的专业技术岗位,可以提前使用。
  (三)学历、资历条件
  一级、高级教练专业职称评审须具有体育院、系专科以上学历,学历必须为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学历。
  (四)业绩条件
  2018年度我省一级、高级教练专业职称评审的条件按照原省人事厅、原省体委转发国家人事部、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印发<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和<关于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若干问题的说明>》(陕人职字[1994]589号)文件规定执行。
  1.优秀运动队一级教练员任职条件中“录取名次”的含义为全国比赛前8名,集体项目取得全国最高水平比赛“较好名次”含义为全国比赛前12名;
  2.优秀运动队高级教练员任职条件中“世界水平”含义为奥运会前12名,世界杯(总决赛)、世界锦标赛前8名;“亚洲或全国优秀水平”含义为亚运会、全运会前三名,亚洲杯、亚洲锦标赛的冠亚军,全国冠军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
  3.各类体校高级教练员任职条件(1)中“全国优秀水平”含义为全运会前三名,全国冠军赛、全国锦标赛冠军;
  4.学历专业必须与所从事运动训练专业相同或相近;
  5.申报职称的人员必须有申报等级的岗位培训证书(任现职以来且与申报运动项目一致),无岗位培训证书者视为不符合申报条件,不予受理;
  6.资格评审表业绩登记栏中的起止时间须填写具体的某年某月至某年某月,比赛时间、届次、名称须填写详细,比赛成绩(业绩)须注明训练(培训)哪名(些)队员及取得具体名次;
  7.资格评审表业绩登记栏中的工作内容、本人起何作用须写明主教练、助理教练、输送教练等;
  8.资格评审表中业绩登记栏的业绩填写须按《关于印发<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和<关于体育教练员职务等级标准若干问题的说明>》(陕人职字[1994]589号)规定任职条件中业绩填写;
  9.优秀运动队教练员任职条件业绩(成绩)证明须出具参加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及复印件);
  10.各类体校教练员任职条件中输送的解释:“向上一级训练组织输送运动员”是向我省优秀运动队输送,且经省人社厅批准办理进队手续的运动员;
  11.输送队员达健将的须出具达健将队员的运动等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输送队员取得的成绩须出具该队员参加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
  12.任现职以来论文二篇,未公开发表的每篇附2名同行专家(我省具有高级教练职称以上人员)对论文的鉴定表,并由主管部门出具确系本人撰写的证明。
  (五)职称外语条件
  职称审核对外语暂不作要求;
  (六)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
  职称审核对计算机暂不作要求;
  (七)继续教育
  申报人员从2014年开始,每人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公需课学习不少于24小时,专业科目不少于56小时。
  (八)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不合格1次以上;
  2.任现职以来出现重大工作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3.受到党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提交弄虚作假材料的,取消当年参评资格,并在全省通报批评,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三、报送材料要求
  申报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提出申请,用人单位负责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对审核通过人员的申报材料在单位进行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申报材料按照管理权限逐级上报。不受理个人直接上报的和越级上报的评审材料。
  (一)评审表格类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级、高级均为一式三份);
  2.申报一级、高级教练员情况一览表(一式十五份);
  (二)评审资料类
  1.专业技术人员近五年年度考核登记表(一式二份);
  2.任现职以来的聘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需主管部门证明);
  3.学历证书、教练员任职资格证书、继续教育、岗位培训证书及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需主管部门证明);
  4.申报人员所在市人社部门和主管部门分别出具参加评审的委托函和推荐函原件一份。委托函中须注明申报单位是否有评审相关空余专业技术岗位;主管部门须出具参评人员公示情况的证明;
  5.任现职以来的业务工作总结1份(打印,手写签名);
  6.复印件要求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装订成册,顺序如下:①目录;②学历、学位证书;③任职资格证书;④个人近五年年度考核文件或证明材料;⑤身份证;⑥聘任证书或文件;⑦业绩(成绩)证明,参加比赛的秩序册和成绩册;⑧继续教育证书(包括照片页、学习内容页和审验页);⑨岗位培训证书;⑩论文复印件和打印件;⑾省级以上各类获奖证书;⑿其他。
  (三)其他材料
  1.申报人两寸近期蓝色背景免冠证件照5张(评审表贴3张,另交2张由评委会保存,用于办理资格证书)。
  2.个人签字、单位盖章的《参评人员诚信承诺书》1份。
  四、有关情况说明
  (一)职称资格确认
  外省(含中央驻陕、军队转业)调入我省的教练员,职称确认按照确认工作要求和我省对教练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进行资格审核。对已符合申报高一级职称的人员,职称确认和职称晋升可同时进行。
  (二)职称资格转换
  已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非教练员专业技术人员,本人确因工作需要而转换到教练员专业岗位,须在教练员工作岗位工作满一年以上,按照职称转换工作要求和本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进行转换评审。
  (三)进一步加大对基层专业技术人才的政策倾斜,对县及县(不含市辖区)以下基层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予以政策倾斜。
  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参加副高级职称评审,对论文、科研等不作硬性要求,可用能够体现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和水平的工作总结、课题等替代。
  申报人员任现职期间到贫困县服务满1年、或与贫困县企事业单位建立3年及以上支援服务关系、或参加精准扶贫工作获市级政府(省级部门)表彰,且年度考核合格,可提前1年申报高一级职称资格。
  通过双向挂职、对口支援、短期工作、项目合作、兼职等方式选派到基层创新创业和开展服务活动的专业技术人才,职称任职时间连续计算,在基层的工作经历和业绩作为申报职称的重要依据。
  鼓励各类人才扎根我省贫困地区建功立业,贫困县专业技术人员参评职称时给予政策倾斜。
  (四)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中级职称评审每人200元,高级职称评审每人400元。
  五、报送材料时间及地点
  2018年10月22日至11月30日,评审材料报送至省体育局人事处,评审表、申报情况一览表电子版发topton@163.com。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北路十四号省体育场内
  附件:1.报送材料目录
  2.申报一级、高级教练员情况一览表
  3.参评人员诚信承诺书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陕西省体育局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