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单位首次参保在网上怎么办理?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1-09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几年,铜川市人社局大力推广人社业务网上办,大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也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压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最近有个单位经办人咨询在网上怎么办理社保参保登记等业务。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您好,我是新区一家单位的经办人,第一次在网上办理参、续保登记业务,不知道怎么办理?”
  “您好,网上办理很简单,首先您需要在人社局网站首页右侧‘个人中心’栏目中进行单位账号注册,注册成功之后即可点击‘陕西政务服务网登录’渠道进行登录,单位经办人也可以选择‘铜川人社登录’渠道,点击‘单位用户登录’,使用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
  “登录成功之后,选择网站右侧‘网上办事’栏目,选择参保登记或缴费核定事项,点击‘网上办理’即可办理相关业务。网站上也有操作指南供您参考。”
  “网上办听起来还挺方便的,让我先试试吧,有问题了,我再来咨询你们。”
  “好的,您先操作,或者可以先浏览一下申报指南后再办理。”
  “好的,太感谢了,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您有其他人社问题也可以在这里咨询。希望可以帮到您!”
  “好的,谢谢,后面有问题了再来咨询你们,再见!”
  “欢迎再次咨询,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