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养老待遇认证一年需要认证几次?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8-1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最近咨询养老认证问题比较多,昨天有位退休人员在铜川人社智能咨询平台上咨询。
  “您好,我收到短信通知让我认证呢,这一年需要认证几次呢?”
  “您好,近期陕西省社保局给待遇领取人员发送提醒认证的短信了,根据《陕西省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规定,社保待遇资格确认采用非自然年度认证周期,一年认证一次即可,两次认证间隔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365天),就可以正常领取待遇。
  比如您于去年1月20日做了认证,只须在今年1月20日之前完成一次认证即可。”
  “哦,原来是这样呀,那我明白了,那假如今年忘认证了,会有影响吗?”
  “您好,超过12个月(365天)未认证的人员,养老经办机构会暂停发放您的养老待遇,待您完成认证后次月补发养老待遇。”
  “好的,那现在在哪里可以认证呢?”
  “您好,认证渠道很多,我们近期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上线了待遇资格认证功能,还有铜川人社APP、陕西养老保险APP以及秦云就业微信小程序都可以完成养老认证。”
  “您好,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铜川人社’,进入小程序打开首页‘待遇资格认证’栏目,按页面提示刷脸完成认证。打开小程序底部‘服务’菜单,选择您所参加险种下方的‘认证记录查询’功能即可查询认证结果。”
  “好的,太感谢了,我现在就去认证。”
  “好的,如您在认证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在这里咨询。”
  “好的,再次感谢,再见!”
  “好的,欢迎下次咨询,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