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可以申请就业见习吗?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2-21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333作为人社政策的咨询解答热线,更是与群众紧密相连,第一时间倾听群众心声。做好铜川人社咨询服务工作是每个咨询员的职责。为了更好的提升12333咨询员的综合服务能力,12333咨询中心每周都会进行咨询案例“比评帮”活动,每个月会选出优秀案例。让12333咨询员能够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为广大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我是去年的毕业生,可以申请就业见习吗?”
  “您毕业后一直没有上班吗?”
  “我去年在一个公司上过几个月的班,当时不知道我们可以申请见习?”
  “那单位给您交过社会保险吗?”
  “交过,交到去年年底,今年没交,已经停了。”
  “好的,像您这种情况是可以申请就业见习的。毕业年度(即从毕业当年1月1日起的12个月)和毕业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可依据个人意愿参加就业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规定见习期限内享受政府提供的见习补贴。”
  咨询员解释完政策之后,耐心的给群众讲解如何在手机上申请见习。
  “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里面搜索‘铜川人社’,进入小程序,点击底部‘我的’菜单进行登陆,首次登陆建议您选择‘社保卡密码登陆方式’登陆,社保卡密码就是您就医、买药使用的密码。登陆之后点击首页‘想见习’栏目,进入之后点击‘见习申请’,查找适合您的岗位点击‘申请’,按要求填写信息提交即可。”
  “好的好的,谢谢你了!”
  “不客气,请问您还需要咨询其他问题吗?”
  “没有了,再次感谢!”
  为群众做好咨询服务,我们要拿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姿态,拿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心态,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做好工作,让精细化的服务以涓涓细流之势,化作浩浩长河涌入人民群众的心窝里!(咨询员:郭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