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一次性创业补贴如何申领?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11-06 18:22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描述】一次性创业补贴如何申领?
  【案例解答】为进一步发挥就业补助资金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作用,全面促进和扶持我市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现就新增市级一次性创业补贴申报受理点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标准
  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所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就业困难人员、毕业年度和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退役军人、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人员。创业者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经营7至12个月期间,按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二、补贴所需资料
  基本身份类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工商登记注册信息、银行卡(社保卡)等材料。
  三、受理时间及地点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业务,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00-18:00 (周末节假日除外)
  1.现场受理地点: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新区长虹南路华阳小区西门北侧二楼206室)
  联系人:杜琼 联系电话:3191220
  2.线上受理渠道:进入“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点击首页“稳就业 保居民就业 铜川人社在行动”字样图片,进入就业服务专区,点击“补贴贷款”-“创业补贴申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