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和谐劳动关系 > 正文

推荐内容

市人社局深入工程建设项目调研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落实情况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12-02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29日利用两个工作日,市治欠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俊民一行对全市部分建筑领域在建工程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每到一个工地都逐一听取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劳务公司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检查结束后,张俊民同志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贯彻落实,让施工总承包单位和劳务公司知法守法,让农民工懂法用法,理性合法维权;二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要守法守信经营,及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三要加大监察力度,克服困难,落实冬季行动各项要求,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让被欠薪农民工及时拿到应得的工资返乡过年;四要做好冬季施工的安全防护工作,创造安全的施工环境,保护农民工的人身安全。(文: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