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和谐劳动关系 > 正文

推荐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劳务派遣机构专项检查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18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经营秩序,加强劳务派遣机构用工管理,促进我市劳务派遣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5月10日至17日,市人社局劳动关系科、就业促进科、市劳动监察支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21个劳务派遣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 
  这次专项检查以我市规模以上的劳务派遣机构为重点,通过随机的方式从全市50家劳务派遣机构检查对象中抽取了21家作为检查对象,并随机匹配了检查人员。在抽查劳务派遣机构,检查组通过现场询问职工、查阅资料、电话抽查派遣员工等方式,对劳务派遣机构在劳务派遣协议制定、员工工资支付、社会保险费缴纳、派遣合同签订、派遣机构年度经营情况、用工台账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派遣工作开展中存在管理制度不完善、派遣行为不规范、工作台账建立不健全等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整改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这次联合检查结果将作为劳务派遣机构延续、变更、注销行政许可的重要依据。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劳务派遣机构提升服务水平,规范管理制度,确保劳务派遣机构“有进有出、依法进出”的许可机制,为全市劳动者提供更加优质、全面、专业的人力资源服务。(通讯员: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