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9-04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铜川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就业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耀州区麻子村包村工作。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自加压力,对标对表,开展“回头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就业脱贫攻坚“决胜仗”。局班子成员、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市就业促进中心及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四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耀州区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并对就业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耀州区麻子村包村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越到最后关头,人社干部越要提振士气、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力量、更严作风、更有效的举措抓好就业扶贫和包村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扶贫年度目标任务。二是强化对标对表。要聚焦就业扶贫年度目标任务和包村扶贫要求,对标对表,开展“回头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做实台账,及时销号,在转移就业、社区工厂建设、技能培训等方面下足功夫,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筹备好交易会。要聚焦扶贫产品交易会这一重要平台,举办好人力资源招聘会、社区工厂签约、创业产品成果展示等活动。同时局班子成员要定期深入包抓麻子村开展结对帮扶,真正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就业扶贫和包村扶贫带来的实惠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