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中国劳动保障报:铜川市多部门联合成立专班治欠薪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11:33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以来,陕西省铜川市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实现欠薪问题“冬病夏治”,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
  铜川市针对公路、车站、水利等工程项目,建立台账,梳理汇总,全面掌握在建工程项目、已竣工但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及存量案件等情况。各区县、相关单位主动开展排查摸底,发现部分已竣工工程项目拖欠工资,目前已处理完毕。
  同时,该市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通过报纸、网站等渠道征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线索,并印制、发放宣传单,畅通劳动者举报投诉维权渠道,及时掌握欠薪违法行为。该市开展案件“回头看”核查工作,对近3年来通过信访反映的欠薪案件逐个核实调查,做到事了销号,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该市多个部门联合成立打击欠薪工作专班,重点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依法查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对欠薪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
  铜川市制定了《包抓区县方案》,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机制。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包抓各区县,重点针对治欠保支各项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情况,指导、督促各区县将各自存在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