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召开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7-17 09:1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5日,铜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召开。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出席并讲话。铜川市政府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铜川市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了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严维佳指出,从省、市2018年度通报的考核情况来看,铜川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一定问题,全市“治欠保支”工作进展不平衡。他要求,要认真查找工作差距,诚恳接受通报意见,以根治欠薪夏季行动为契机,推动问题整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补齐短板,落实相关制度,紧盯薄弱环节,下大力气固强补弱;要抓好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完善工资支付监控机制“六项制度”;要加强部门联动,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重拳惩戒,提高违法成本,对违法者形成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夯实责任,研究整改方案,拿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人,对标考核反馈意见,集中抓好工程项目建设治理,集中整顿、限期整改;要加强检查,严肃追责,加大责任追究和问题整改力度,切实提高“治欠保支”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