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7-11 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8日,铜川市人社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就业脱贫攻坚工作。铜川市就业局负责同志,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全体成员,局机关、市就业局涉及扶贫工作相关负责同志。铜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并做讲话。 
  会上,组织传达了2019年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铜川市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关于全市就业扶贫包村情况的汇报,对近期就业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铜川召开是对铜川市扶贫扶志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扶贫扶志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的显著特征,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全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是脱贫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之举,也是就业扶贫的固强补弱、完善提升的纲领。 
  会议要求,一是工作要抓实。就业扶贫要有针对性,借鉴镇安县“户分三类”方式,采用解剖麻雀式方法,缺啥补啥,注重扶志精准性,通过技能培训、吸纳就业等举措,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中,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能力。二是工作要对标。要认真落实全省扶贫扶志工作现场推进会、全市脱贫攻坚攻城拔寨行动安排部署视频会精神部署要求,对标时间节点,下足“绣花”功夫,在“零就业”家庭清零、社区工厂、“两非”等工作上扎实推进,做到点子上,全面提高就业扶贫工作质量和脱贫质量。三是工作要抓细。人社干部包村扶贫工作要再细化,按照征集的需求,细化台账,抓紧时间落实技能培训、开发就业岗位,实现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确保打赢打好就业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