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我市全面开展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27 10:26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上午,铜川市召开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推进暨业务培训会,会议明确全市在5月20日至7月15日开展集中征缴工作,标志着铜川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进入集中攻坚阶段。 
  近期,宜君县政府召开了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会,建立税务局牵头的督导和考核主体,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和反应映各部门、各单位在征缴工作中的质量和水平,确保该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健康运行。印台区组织税务、人社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政策业务及征缴方式宣传培训和手机APP应用操作的培训,指导群众安装应用手机APP。耀州区建立税务部门牵头抓总,其他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全力做好2019年保费征缴工作。新区税务、人社、金融机构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开展政策业务及征缴方式宣传培训和手机APP应用操作的培训。各区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铜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方式已经构建起了手机APP直缴、合作商业银行渠道缴费等多元化的缴费渠道。其中缴费渠道有五种:陕西养老保险APP缴费;建行微信缴费(柜面、自助终端和手机银行在6月份启用);信合助农E终端、柜面、自助终端和手机银行缴费;农行柜面缴费(惠农通服务站、自助终端和手机银行缴费在6月份启用);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缴费。补费渠道有两种:陕西养老保险APP;区(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这些基础性工作的扎实开展,保证了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稳妥有序的推进。 
  市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费管理中心和市税务局就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征缴工作,提升思想意识站位。全市人社、税务部门,金融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步调一致,确保征缴工作落实落细。要依托政府力量,压实征缴工作责任。建立各级政府领导,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部门协作密切有力,群众缴费便捷通畅的缴费工作模式,力争各项征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紧密部门合作,做好征缴工作协调。城乡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需要各部门树立“一盘棋”的思想,通力合作,协力推进征缴工作全局胜利。认真开展工作督导考核,确保各部门各项工作齐茬向前,协力推进征缴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征缴工作知晓面。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工作宣传力度,抢抓宣传时机,尽快独自或联合相关部门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多媒体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着力宣传征缴政策、征缴途径、征缴时间、缴费人群等要点要素。要深入乡镇、村组(社区)开展政策解读、政策宣讲等活动,将宣传工作深入到缴费人当中,将征缴政策广而告之,使全市缴费人明晰缴费相关事项,从而迅速在全市掀起保费征缴工作热潮,确保今年保费征缴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