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中国就业》:铜川市解决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难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中国就业》 发布时间:2019-03-04 11:31 浏览次数: 字体:
  “听说这次全市公开招聘了39名贫困户大学生,全都是正式编制。”寒冬时节,一条暖心的新闻传遍了革命老区铜川的旮旮旯旯,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
  铜川市委、市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特设了39个事业编制岗位。从笔试、面试、体检到综合考察,严密组织、公开公正、阳光操作、杜绝漏洞,把真正优秀的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筛选出来。目前,选拔出来的39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已上榜公示。
  一次性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特设了39个事业编岗位,这在铜川尚属首次,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活力,树立了良好导向。
  “在扶贫任务这么繁重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子女还这么重视,让我感到特别欣慰。”雷春梦是耀州区孙塬镇孝雷村贫困户家庭大学毕业生,此次考取了关庄镇中心卫生院综合管理岗位。说到未来,雷春梦满怀信心地说:“我很感激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大学生提供这次难得的机会,我们要把所有的感恩化为工作的动力,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施展才华,奉献青春,回报社会。”(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