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农民变身上班族 学习技能“充电”忙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1 08:55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耀州区关庄经济产业园门前的广场上,一些村民穿上崭新的工作服,满怀期望,准备远赴福建省泉州市学习箱包制作技能。 
  “做梦也没有想到,不用走出去,在自己家门口就有稳定的工作,真是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我要抓住这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回来好好干,日子肯定能过前去。”在关庄镇举办的欢送仪式上,贫困户王建林信心满满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这些去外地学技术的村民是关庄经济产业园里铜川伊凯文加工制造有限公司的员工,第一批员工共计48人赴福建泉州进行2个月的岗前培训。铜川伊凯文加工制造有限公司主营包袋生产,在耀州区各级政府的支持下,短短34天完成了招工等前期筹备工作,于6月30日前将全面完成厂房设备购置。 
  “我们公司在招工时优先考虑贫困户和周边村民,这次让他们去沿海城市学习箱包技术,除了学习技术外还能学习到先进的生产观念,使他们能够适应现代企业的用工要求,适应从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身份转变。”铜川伊凯文加工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周航说。 
  耀州区关庄镇把产业就业扶贫作为实现脱贫的重要抓手,注重引进企业,全力为社区工厂建设运营保驾护航,让入驻企业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关庄镇党委副书记张鹏说:“这是我们首次组织贫困群众和村民外出培训,以后将组织更多的村民外出培训,回来后在家门口就业,真正实现安置区群众‘楼上居住、楼下就业’的愿望。下一步,我们关庄经济产业园将建成泓耀电子、伊凯文箱包、藤编、红酒木塞4个社区扶贫工厂,解决近500人的就业,实现‘搬得进、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的目标,为关庄镇全面实现脱贫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