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华商网:铜川劳动监察“铁腕”讨薪 6小时追回10000元

编辑:胡桢 来源: 华商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08:3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农民工何建平很是激动,他没想到上午去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反映,下午工资就到账了,前后用时不到6小时。
  今年50岁的何建平是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东升镇玉帝村人。1月25日他告诉华商报记者:“2018年7月、8月,我在川陈公路干活,在铜川王益区川口做桥柱上的打砖工作,工程结束后,包工头欠我10000元工资。”何建平说,快过年了,他给包工头张建富打电话,“没想到张建富说没钱,后来连电话都不接了。”
  1月24日上午11时,何建平来到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反映,接到反映后,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迅速安排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进行处理。
  支队长邱建政说,经查,该项目的总承包企业为中铁七局,劳务分包为陕西英祥公司,张建富是陕西英祥公司的包工头。由于该项目现在已经交付使用,支队立即启动部门联动机制,通知铜川市交通局尽快处理。市交通局立即联系中铁七局,得知中铁七局已经按照合同约定将工程款足额支付给了陕西英祥公司,陕西英祥公司也将工程款支付给了张建富。由于陕西英祥公司是法人单位,市交通局要求中铁七局联系陕西英祥公司,要求陕西英祥公司不折不扣支付拖欠的10000元工资。最后,陕西英祥公司联系到了包工头张建富。24日下午16时52分,张建富用微信向何建平转账10000元。(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张亚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