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铜川首个“创业创新综合体” 铜川创业大街迎来试运营

编辑:胡桢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1-02 06: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12月28日,铜川市首个“创新创业综合体”——铜川创业大街迎来了试运营。铜川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出席试运营仪式并致辞。
  马新民一行参观了铜川创业大街,详细了解了创业大街共享办公区域、创者会客厅、1958创客咖啡、大街项目路演等地试运营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试运营仪式上,马新民表示,铜川创业大街是铜川培育的新业态,也是铜川首个全要素创业创新综合体。创业大街的试运行,开启了铜川创新创业新的里程碑和崭新的创新创业孵化多业态新时代,是铜川深化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打造铜川‘双创’标杆具有深远的意义。铜川市人社局将致力为创业者提供全要素的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竭力将大街打造称知晓率高、小微企业聚集、活力迸发的新地标。
  据悉,铜川创业大街是铜川市打造的首个“创业创新综合体”,位于铜川新区朝阳路与光明路交汇处。大街以“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多业态、开放式”为运营核心,设立有300个开放式工位和50个独立创业空间,最多可容纳创业就业1500余人。其中涵盖共享办公、创客咖啡、项目路演、科技智能、文化原创、生活休闲等功能,是一个全要素的“双创”空间,将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气氛自由、交流便捷、资源丰富的创业、创新交流空间。
  创业大街还建设有“创意商业体验区”和“创业生活配套区”,整合了铜川当地旅游、民俗、文化资源,纵向开发相关文创衍生品,开展路演、临展、公开课等活动,树立铜川特色文创品牌。街区可承担成果展示、商务洽谈、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功能,通过对接政策、科技资源、资本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推动高新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
  此外,创业大街内设有“蒜泥空间”“创想加速器”等孵化空间,侧重引入科技型初创团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辅助完成市场化运作。同时联合大企业和投资机构,给予创业者资金支持、创业指导、创意转化落地等多方面的创业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以量变达成质变,形成街区内产业聚能。
  记者了解到,铜川创业大街目前主要面向创新创业类企业、科技创新独立团队、高校毕业生创业成长计划项目、新业态创新创业项目、大数据、智能行业等企业、项目及参餐饮、文化、休闲娱乐、影音文旅等配套服务进行招商。入驻的企业可享受到最低25元/㎡/月的租金及长达2年的免租时间。同时,创业大街已完成统一简装,让企业可以“拎包入驻”,即可开始办公,让创业变得更加轻松。
  下一步,铜川创业大街将以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巩固省级创业型城市为引领目标,不断完善创业支持服务体系,营造专业化、有温度的创业环境,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气氛自由、交流便捷、资源丰富的创业、创新交流空间,助推铜川市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迸发。(记者严利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