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传媒网: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今年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传媒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9:2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确定今年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抓平台、强服务,全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把稳就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年城镇新增就业100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0%以内。全面扎实开展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精准落实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育技能人才大军。发挥创业大街示范引领作用,新建9家镇级标准化创业中心。二是讲政治、顾大局,加快推进社保改革任务落地。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水平。确保社保基金收支安全。加强社会保险经办服务。三是强管理、促规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标产业发展需求,灵活引进人才方式,走出铜川,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为企事业单位提供人才服务保障。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落实中省部署,实施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健全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全面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保障义务教育教师工资待遇,探索体现行业特点的事业单位工资制度。四是严防控、促稳定,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巩固根治欠薪整治成果,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根治农民工工资欠薪为重点,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确保2020年基本实现无欠薪目标。持续打击劳动保障违法现象,及时向社会公布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全面落实劳动保障领域违法失信“黑名单”制度。开展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和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五是抓作风、重监管,扎实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聚焦服务群众,挖掘人社大数据资源优势,实施“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移动秒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加快电子社保卡应用,全面推进“人社服务进银行”,拓宽人社服务渠道,通过银行网点自助终端、柜台向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的人社服务。整合经办资源,推进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确保“最多跑一次”各项改革落到实处。(记者 徐国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