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综合类 > 正文
【人事人才】

推荐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编辑: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22:31 浏览次数: 字体: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
铜人社函【2020】8号
各区县人社局、新区人社局,市就业促进中心、市技工学校:
  近日,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陕人社函〔2020〕22号)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技工院校和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区县人社部门、市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与卫生健康、教育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与处置等预案,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市技工学校校长要承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工作预案,配备防控设备,做好相关工作。
  二、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按照业务分工督导市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履行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指导各区县人社部门加强培训机构防控工作。市技工学校要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机构,组织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加强值班值守,建立日报告制度。市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技工院校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疫情重点环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市技工学校每日要通过电话、微信、QQ等多种形式收集全体师生有关情况,了解其所在地、身体状况及有无接触武汉地区人员。市技工学校校长每天15:00时前向市局职业能力建设科(联系电话:18909194416,微信同号)上报本校疫情防控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发现疫情的,随时报告。
  四、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市技工学校和培训机构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落实属地政府和卫生健康部门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密切关注师生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五、推迟技工院校开学时间、暂停开展各类培训。市技工学校推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按照省厅安排另行通知。市技工学校要将推迟开学的信息第一时间通知全校师生,并要求所有离校学生未接到开学通知不得返校。市技工学校计划春节后开展的各类教学活动全部取消或暂缓。市技工学校、培训机构一律暂停开展各类培训,各级人社部门暂时不得批准各类培训开班备案。
  六、及时报送信息。各区县人社部门和市技工学校要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好学生情况摸排工作,并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每日上报,不得漏报、瞒报、迟报。凡发现漏报、瞒报、迟报的,将在全市予以通报,并直接确定为年检或年度报告不合格单位。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8日